ooyuyaoo

#尸者的帝国# 重拾了水彩!

看的时候虽然不停地在瞄进度条,结局依然不免感动哭。联想起创作背景,整部剧场版其实是对伊藤桑的追思吧,星期五=伊藤计划,华生=圆城塔这样。

“灵魂先于思考,思考先于语言“,参考这种假说,简单粗暴地倒推下,语言的背后有灵魂,所以也可以理解为,小说的文字背后藏着作者的灵魂。写完某人留下的小说,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在探寻他的灵魂吧。但是圆城塔也说了,他无法得知伊藤的想法,小说到最后是他自己的思考。对照剧场版,华生把星期五做成尸者并追寻手记,以期挽留星期五的灵魂;结尾的星期五诞生了崭新的自我意识,却并不是原来的那个了。

“写下一切对话与行动,愿此成为你的灵魂”,物质化的语言,其实就是小说以及电影吧。人会死,但是灵魂却会借由文字与语言得以延续,真是浪漫T^T 最后独白里“愿这句话化为物质,为你留下来的故事带来新的生命”,一定是说给观众的——由某人灵魂而来的语言播撒在他人心中,带来新的思考与发现。以及那句“谢谢”真是催泪。

啊啊,我真情实感地写起了小论文,所以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的,而且还为此重拾了水彩。

评论
热度(5)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ooyuyaoo

Powered by LOFTER